亲切♂可爱的奈凉

这里是奈凉
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苦逼高三狗//
不定期失踪//
爱修罗场爱NTR的罪恶女人
叶叶是什么绝世大宝贝儿啊啊啊啊
要靠叶叶来渡过这段艰苦的岁月/擦泪
为什么吃all叶?因为日不到叶修
叶叶这个温柔又伟大的男人值得全世界宠爱!!♡

【all叶】皇宫的风好大,我好害怕

*前文这里 












自从那日王杰希和周泽楷不欢而散后,叶修就更慌了,因为他们两个离开之前看他的眼神过于可怕,搞得叶修都有些相信系统之前说的鬼话,毕竟周泽楷之前可从来没这么看过他,那种混杂着强烈欲望和占有欲的露骨眼神,就像是一头饿极了的狼看见白嫩的小羔羊后想要毫不犹豫地扑倒在地才会有的眼神。


好好的一个乖孩子怎么变成这样了?


叶修痛心疾首,然后怂怂的在府里窝了三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乔一帆都怀疑自家大人有了自闭的倾向。


“大人,您出去走走吧,可别把您闷坏了。”


乔一帆担忧地说道。


叶修摆摆手:“不必,我自己身子什么样自己清楚,出去了还会麻烦了别人,倒不如在府里清净。”


乔一帆感动的眼泪都出来了:“大人心肠真好。”


叶修回应给他浅浅一笑。


系统:“怂死你了。”


叶修的笑险些僵住。


叶修:“你出来就是毁我气氛来的?”


系统:“实话实说,你不就是为了躲王杰希和周泽楷吗?你还打算一直躲下去?你们人类有句话不是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吗?”


叶修:“能躲多久是多久。”


系统:“万一他们主动来找你呢?”


叶修:“闭门不见呗,我堂堂国师为国效力导致身体虚弱至极,见不得外人,他们还想强行进来不成?”


系统:“那还怎么刷好感度?”


叶修:“等我躲够了再说。”


系统:“……”


叶修想的可美了,等日子过得够久了,确认王杰希和周泽楷不会再对他用什么过激的手段,他就出去一个一个的找,刷完这个好感度再去刷那个,任务轻松搞定。


然而现实还是很骨感的,就在第三天的下午,叶修收到了来自皇帝的圣旨,让他去参加为蓝央国准备的建交晚宴。


蓝央国两年前和兴耀国还是毫无交集的两个国家,两国虽实力相当,却从来没有过什么使臣来访或是商业交易,但今年蓝央国的新帝登基后,便马上派遣使臣前来拜访兴耀国,并表达了想要和兴耀国建交的意愿,新帝为人文雅,待人又亲切,再加上蓝央国国力强盛,老皇帝自然是很乐意建交,高兴的同意下来并特地为蓝央国的国君举办了一场晚宴。


因此这场晚宴是极其重要的,叶修身为国师必须到场。


叶修看完了圣旨的内容后内心就一阵哀嚎。


叶修:“天要亡我啊。”


系统:“去吧,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叶修:“三儿你也不担心担心我。”


系统:“你再叫我三儿之后的剧情你就自己走吧。”


叶修:“你好狠的心,你不担心我就算了你还威胁我,我好可怜。”


系统:“……”


它不想和傻逼说话。





无论怎样,叶修还是仔细地打整了一番,这么重要的场合他身为国师不能丢了兴耀国的脸面。


夜晚降临后,叶修就被一群人拥护着去了皇宫,四个侍从抬着他,乔一帆还贴心的往轿子上放了一个软垫,所有人对待他都像对待一个易碎品一样,生怕他摔着碰着,毕竟原国师就是一个病秧子,身娇体软易推倒的那种,这让叶修有些不适和别扭。


叶修:“想当年哥还是领队的时候都没这种待遇,我甚惶恐。”


系统:“对你太好你还不适应了?”


叶修:“我怎么好意思。”


系统:“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就好想吐。”


叶修:“三儿乖,系统是不能吐的。”


系统:“……”


当初怎么就被这货纯洁的外表给骗了呢。




叶修顺利的抵达皇宫,老皇帝看到叶修来了便热情的拉着叶修坐到了大殿上方的右侧,正中间是皇帝的座位,左侧空着一个位置,想必是留给蓝央国那位新帝的,叶修没想到老皇帝会让他坐在右侧,而让身为一国之母的皇后委身坐在斜下侧,叶修是第一次看见这位雍容华贵的皇后,她妆容精致,嘴角带着微微浅笑,一副贤惠温婉的国母风范,只是瞥向叶修时的眼神非常不友善,叶修能感觉到这位皇后毒辣的目光,恨不得从他身上咬下几块肉,可是叶修丝毫不在意,你看就看吧,有本事你就动手啊,你敢吗?


皇后确实不敢,伤害国师自身会遭到什么报应不说,皇帝知道了也不会放过她,国师手里掌握着这个国家的国运,伤害国师就是不把国家的国运放在眼里,也就是不把皇帝耗费血力经营的江山放在眼里,这个罪名她可承担不起,皇帝把她废了都是轻的。她只能用怨毒的眼光看着皇帝对叶修嘘寒问暖,甚至为他布菜。


所以说后宫的女人吃起醋来真是可怕。


不过也不是就皇后一个人盯着他。


王杰希和周泽楷早就来了,坐在下面瞅着他,他俩倒不意外,叶修的三号目标人物孙翔也在下面,孙翔是孙丞相的独子,今晚也随着孙丞相参加了这个宴席,正偷偷看他,还以为叶修不知道。


叶修砸吧砸吧嘴,继续若无其事的喝茶。所有人的杯里都是酒,唯独叶修杯里是清茶,菜式也和别人不同,没有一点荤腥。


叶修才喝了半杯,宴席的重要人物就来了。


喻文州步伐缓慢而稳重的走进大殿,他五官柔和,温润似璧,如沐春风,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但细看,就会发现这位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新帝眼眸深邃的如一潭古泉,一旦坠入,便是万劫不复。


老皇帝笑呵呵的招呼下人引喻文州入座,便开始和喻文州滔滔不绝的谈论起来。


喻文州身边仅留下了一个人,叶修还认识是黄少天,其余人都守在门外没有进来,喻文州仍旧眼含微笑,说话滴水不漏。


叶修没心思听他们谈论些什么,系统告诉他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他的四号和五号目标人物,便思考着怎么才能接近和他之前没有丝毫接触的这两位来自蓝央国的贵客。


“叶国师。”


叶修一愣,没想到喻文州会叫他。


喻文州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但叶修却被他盯得发毛。


“本皇敬叶国师一杯。”说罢冲着叶修的方向饮完了杯中的酒液。


叶修只得硬着头皮跟着喻文州饮完了杯中的清茶。


喻文州还是盯着他:“听闻叶国师前不久大病了一场,不知如今身子可好些了?”


叶修对喻文州突如其来的关心不明觉厉,只得道:“我一切安好,多谢陛下关心。”


喻文州点点头:“那本皇便放心了。”


老皇帝听的直皱眉头,叶修也因为喻文州的直言不讳抽了抽嘴角。


我是兴耀国的国师,又不是你们蓝央国的,你身为蓝央国的国君对一个外国的国师如此关心是几个意思?


显然老皇帝也是这么想的,但他也就是脸色难看了一瞬,又马上和喻文州有说有笑起来,毕竟今晚是来庆祝和蓝央国的建交摆下的宴席,他也不能因为喻文州的几句话就不顾两国刚刚建立起的友谊。


宴席已经过了一半,老皇帝精心准备了歌舞供大家欣赏,舞女姣好的身材和惊艳的舞蹈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可惜这个众人不包括喻文州,从说完那句话开始,喻文州大部分时间都在盯着叶修看,叶修被迫承受着喻文州吃人的目光,王杰希和周泽楷看他他都没这么不自在过,更别说丝毫没有杀伤力的孙翔了,叶修很相信,如果着不是在宴席上,喻文州绝对会把他生吞活剥。


叶修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喻文州会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着他。


然后系统告诉他喻文州对他的好感已经超过了90。


叶修惊了:“??你怕不是在逗我,我和喻文州不是刚刚见面吗?”


系统:“按理说是的,黄少天对你的好感仅仅才20,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对你的好感那么多。”


叶修:“你是个废三儿了,你竟然不知道。”


系统:“??你当我们系统是万能的吗?”


叶修哭:“可是你看喻文州看我的眼神,他想把我吃了,你还不知道他要吃我的原因。”


系统:“别装哭了,可能待会儿你就哭不出来了。”


叶修:“……”


他能不能申请换个系统。





叶修僵硬着身子,完全没有心思欣赏这优美动人的舞蹈,好不容易熬到宴席快要结束,叶修都想好了怎么找借口先行离开,又一位客人来了。


韩文清一身铠甲贴身,许是刚刚从战场上回来还未来得及换下,在夜晚月光的照射下泛着冷冽的银光,如鹰一般的黑眸闪闪发亮,浑身带着一股宛若天成的血气,不说话便已是气宇轩昂。


他大步流星的来到宴席的中央,利索的向皇帝行了一个军礼。


“末将参见陛下。”


老皇帝亲自下去把韩文清扶了起来,也没有怪罪韩文清来得过晚,和蔼的笑了笑。


“韩将军辛苦了,快入座。”


便有下人引韩文清入了座。


系统:“六号目标人物出现。”


叶修:“不用你提醒,我知道。”


因为韩文清一坐下就和那些人一样开始盯着他,那双黑眸里蕴含的情绪太过复杂,剑眉也微微皱起。


叶修瑟瑟发抖,好多人都看他。


叶修:“三儿我好怕。”


系统没搭理他:“韩文清好感度为80。”


叶修:“不是叫我来刷好感度的吗?他们一个个好感度都快满了还让我来干什么?”


系统:“淡定,黄少天还只有20。”


叶修:“就他一个!”





愿国师记忆里,叶修在没成为国师之前就和韩文清认识了,两人出自同一师门,那时候叶修身体发育就不怎么样,又瘦又小,所以老被比他大点儿的孩子甚至同龄的欺负,脾气还倔,被打了也不吭声,韩文清就一直护着他,他和叶修不一样,比同龄人高出许多,身形健壮,又很得师父器重,旁人不敢惹他,别人欺负叶修,他就替叶修打回去,次数多了,也就没人敢招惹叶修了。叶修那时候也很粘韩文清,他觉得有这么一个大哥哥保护他真好,两人一起在师门相处了十年,最后叶修被其他宗门的人发掘了,他们说叶修天赋异禀,好好培养将来必是国师级别的人物。韩文清当时拦着他们不让人把叶修带走,可是他和对方的实力悬殊,再加上这是一个连师父也完全惹不起的大宗门,最后还是让他们把叶修抢走了。


最后叶修真的成了一国之师,韩文清成了威风凛凛的将军,镇守沙场,两人便没有再见过面。


韩文清立下战功无数,一直在边疆未曾回来,老皇帝以为这次的宴席他也是不会来了,没想到韩文清会从边疆飞奔赶来皇宫。


宴席很快便结束了,叶修实在承受不了这些人的目光,向老皇帝先行告辞便溜了出来,哪知刚刚迈过门槛,喻文州的声音便从里面传来。


“叶国师。”


叶修就僵在了那里。


喻文州走了过来,温柔的看着叶修:“能请叶国师陪我去后花园逛逛吗?本皇初到兴耀国,对一切都很好奇,不知国师可不可以给本皇一个面子?”


喻文州这话说的就过重了,如果叶修不去,就是不给蓝央国皇帝好脸色瞧,他一个国师,怎么敢薄了皇帝的面子。


叶修只好虚假的勾起一个淡笑,内心都要哭了:“陛下说笑了,我带着陛下去。”


站在喻文州一旁的黄少天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卖什么药,摸了摸鼻子,拉着叶修身旁的乔一帆就走。


叶修下意识就想拉回来,喻文州已经抢先一步握住了叶修的手,牵着他就往反方向走。






后花园的景色极美,现下又有月光照射,更显的美不胜收。


美不胜收的还有人。


叶修的面容在月光的照射下更显清晰,面若桃瓣,目似秋波,顾盼生辉,皮肤白得透明,偏偏一双唇瓣又红得过分,一身衣袍紫光熠熠,闪得喻文州有些移不开眼。


他又盯着叶修看了片刻,两人一阵沉默。


“国师还记得我吗?”


喻文州突然开口。


叶修懵懂的看着他。


喻文州只好将他一直随身携带的玉佩摘了下来,放在叶修手上。


叶修摸着原国师的记忆,可算是想起来了。


六年前,叶修因为要找一些为兴耀国祈福用的珍贵材料去往蓝央国,可是实在太过于罕见,于是只得去了蓝央国的皇宫,在去金銮殿拜访蓝央国皇帝的路上,叶修遇到了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孩子。


他正被一群穿着华丽的孩子们欺负,一旁的奴婢也没有上前帮忙,虽然有于心不忍的,但也只用同情的眼光看着那个被欺负的孩子,不敢有任何动作,那些孩子怕不就是蓝央国的皇子还有公主。


叶修看着那个孩子,他被打得遍体鳞伤,却用讥讽的眼神看着他面前的那些人,导致面前的皇子被激怒了,打他打的更重,那个孩子从头到尾都没有求饶。


叶修又想起来很久以前,他在师门的时候,也是这样被那些所谓的师兄弟们找乐子打骂欺凌,也像这个孩子一样倔强的不肯吭声,可那时他身边有韩文清保护,而这个孩子却没有人来帮他一把。


叶修手握成拳,他走了过去。


“不过是个野种,也配和我们平起平坐?”


“真是恶心,我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那些皇子叫骂着,公主们倒没有插手,只是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看着。


骂得最狠的大皇子正踢的起劲,忽然就被一股蛮力握住了手,他一愣,又被推了一个跟头。


“大胆!是哪个混账敢推本皇子!给我滚出……”


大皇子还未说完,就有一个人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那眼神冷得他如同坠入冰窟,冻得他打了一个哆嗦。


“蓝央国的皇子,原来是这么不知礼数?”


叶修缓缓出声,看着那些皇子像是在看什么嫌恶之物。


一旁的公主们吓得逃离了这个地方,皇子们欺负惯了,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纷纷呆在那里。


叶修走到那个脏兮兮的孩子面前,蹲下身,把他抱在怀里,用手帕给他擦了擦脸。


“别怕,伤口疼不疼?用不用我给你包扎一下?”


孩子的脸被擦得白白净净,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望着他。


这里的下人早就把这件事禀报给了皇宫的掌事太监,现下已经赶了过来,看着这位来自兴耀国的大人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让国师大人见笑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头一次发生,就让大人撞见了,实在是……”


掌事拿袖子擦了擦汗,这位贵客可实在怠慢不得。


叶修懒得听他那些虚伪的谎话,继续给怀里的孩子擦拭,然后拿出了一个玉佩,放在孩子的手中,淡淡地笑了笑。


“无妨,我只是看这孩子跟我投缘,很是喜欢他,我送给他一个玉佩作为信物,往后再来贵国拜访时顺便来看看他。”


掌事一惊,没想到这位在兴耀国举足轻重的国师会看上那个废物,只是他惊讶了一瞬,便又忙堆起笑脸。


“是是是,这个孩子跟您投缘是他的荣幸。”


叶修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也不早了,陛下在何处?公公带我过去吧。”


掌事笑着跟在了叶修身旁,点头哈腰地带着叶修走了。


皇子们恨恨地看了那个孩子一眼,也没敢在招惹他。


孩子孤零零地坐在那里,一眨眼间所有人都走光了,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死死把那个玉佩握在手里,不舍得看着叶修离开的方向。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来欺负他。








喻文州痴迷的看着叶修,自六年前的一别,他便再也没见过叶修。


他的母亲出身低贱,一个小小宫女却被喝醉了的皇帝临幸,有了身孕,诞下了他之后不久便被那些嫔妃陷害致死,皇帝看他的眼神总是带着厌恶,因为他是皇帝一生的污点,他不像其他皇子那样身份尊贵,娇生惯养,皇帝全当没有他这个儿子,早就把他遗忘了,从来没有管过他,那些皇子公主好像就找到了一个乐子,随时随地的对他羞辱打骂,他只是冷漠的承受着这一切,一颗心已经冷的彻底。


后来一个人从天而降,把他从黑暗中抱了出来。


从来没有人对他那样笑过,不是嘲笑,不是幸灾乐祸的笑,也不是带着同情怜悯的讥笑,是一个没有任何杂质的微笑,带着干净温暖的气息,让他一下子就陷了进去。


叶修给了他一个玉佩,好像给了他一个救命之物,自从掌事把这件事告诉皇帝之后,皇帝又再一次注意到了这个被他抛弃许久的儿子,能让兴耀国国师一眼相中的人,不简单啊。皇帝逐渐对他重视起来,给了他和他的那些皇子公主同等的地位和权利,没有人再敢对他不敬,他一步步的巩固自己的地位,收揽人心,直到两年前,先皇驾崩,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身子骨一直很硬朗的先皇会突然驾崩,他理所当然的继承了皇位,那些所谓的兄弟姐妹,他一个也没有留下。


他欣喜的想要马上见到叶修,迫不及待得和兴耀国建交,迫不及待得赶来了这次的晚宴。


喻文州伸手抱住了叶修,六年的思念让他抑制不住冲动,身体比大脑先行一步。


系统:“难怪喻文州对你好感度那么高。”


叶修:“我惊了,这是怎样的虐恋情深的悲剧。”


系统:“你不怕被喻文州吃掉了?”


叶修:“!”


喻文州突然把他推倒在后花园的草地上,呼出的热气洒在他的脖颈。


“叶修。”


喻文州叫了他的名字。


“我忍不住了。”







































评论(18)

热度(83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